北安Ann

被化学迫害ing

【塞伍】白山黑水

  ooc 文get√

  以第三人称(霍格沃茨一名学生)视角讲述

  ————————————————

    三强争霸赛的开始,是一段单恋的落幕

   青涩时期的单恋,无与伦比的珍视,一切都要从他们的少年时期讲起。我们学校的所有人都知道那场轰轰烈烈的比赛

  是一场魁地奇,平平无奇的赫奇帕奇对格兰芬多

  那时候我们众所周知的救世主才不过三年级,这场比赛好像是格兰芬多一举拿下学院杯的决定赛吧?我记不太清了,反正那天狂风暴雨,塔楼摇摇欲坠,两种颜色的球服在风中飘扬,螺旋形的飞舞,就像红与黄的丝带一般,但似乎几乎没人注意到,背景的那一抹黑

  再一次关于他们值得说的事,是比赛之后的暴雨

  奥利弗.伍德站在暴雨里面,抬头望天。身上的衣服被雨水淋成了深红色,浅棕色的头发贴在他的脸上,他的手上拿着扫帚,雨水灌进了他的眼睛里面,他还是没有动,就那么僵硬的站着,慢慢的又有水从他的眼眶里面流出来,分不清是雨水还是眼泪

  一个带着黄色围巾的身影从城堡里面出去

  那个身影走到深红色旁边,把他带了回来,我没有听清他们说了什么,也不知道他们做了什么,但我知道,这一场单恋就此拉开序幕

  奥利弗.伍德单恋塞德里克.迪戈里

  人家都说铁树开花,木头终于也要有归宿了,但谁又知道,那终究是木头的一厢情愿呢?

  塞德里克的话,我听他说

  他看到对面球队的队长站在雨里淋雨,大概是因为这场意外导致的失利吧?那么从某些角度来看,自己的队伍赢的似乎也并不是靠自己的实力。塞德里克一向都很温和,对所有人都带着关怀与和善,他并不认为善良是什么品质,他只是去履行他良心上的职责

  如果可以时光穿梭,我真想拦住他

  别人认为微不足道的小事,其实在一个悲伤者眼里,带来的是更大的宽慰。据我所知,木头就是被这么感化的,来自敌对球队的关怀,来自同为少年的理解,少年的孩提是青涩的,果实还未成熟,却总是萌生多余的情感,有人说木头只爱魁地奇,这话我极不认同,除了家人之外,木头只爱魁地奇和……他

  众所周知,木头之所以被称为木头,是因为他实在太木了!正所谓铁树开花到头来还是棵铁树,木头还是个木头!他喜欢一个人,似乎从来就放在表面上,他会明着和他聊天,他们一起讨论魁地奇,从他的发源讨论到发展,再从那些球星的历史事迹讨论到他们的训练历程,他们两个的脑袋在图书馆里面凑在一起,午后的阳光照在他们身上,真的很温暖,真的很温暖!

  奥利弗一直都忘不掉塞德里克的笑容

  很温暖很温暖,就像冬天的太阳;他的嘴唇薄厚适中,笑起来真的很好看!他的睫毛不是很长,但是很密,鼻子高而挺,眉毛是浓的,颧骨有点高,整个脸蛋透露着一种说不出的魅力,他的眼睛在阳光下是深黑色的,透露出的是毅力;个子很高,成绩也很好……这么优秀的人足以让木头沉迷,他仿佛就是教堂的白鸽,完美而又遥不可及

  然后就应该是三强争霸赛了吧

  那个时候木头已经毕业了,成了国际球队的一员,塞德里克的一封信,促使他推掉了训练,跑回来专门看他比赛,我记得他俩当时好像只见了两次面,一次是舞会上的交谈,还有一次是赛德里克对秋.张的求婚

  我永远忘不了奥利弗.伍德在求婚现场的僵硬

  他的神情是呆滞的,他人长得不丑,可以说是不少小姑娘的梦中情人,但现在却显得只有僵硬。他僵硬的扯出笑容,僵硬的举杯欢庆……僵硬的离开,最后也不忘僵硬的送出祝福

  自此之后,我也不知道他们还有什么交集了

  梦开始了(自此之后为第一视角与第三视角互相转换,可能视角会有一些繁琐,望各位读者理解)

   奥利弗.伍德觉得自己仿佛置身于星空之下,但回首发现自己却漂浮在星海之中。忽然一阵眩晕传来,他便什么也不知道了

  再次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塞德里克.迪戈里的脸

  “你醒啦!”塞德里克笑了“该死的斯莱特林,他们拿游走球把你从扫帚上面砸了下来”

  之后塞德里克拉着奥利弗前往食堂,他们坐在一块儿,塞德里克用勺子小心翼翼的舀起一勺布丁,送到奥利弗嘴边。晚饭过后,他们一起来到了天文塔,据说那一天会有流星雨

  “奥利弗!我们去看流星雨吧!”塞德里克兴冲冲的拉着奥利弗的手,他们抱着厚厚的天文学常识书,一起奔向塔楼顶端,两个脑袋凑在一起

  “你看,那是狮子座,那是白羊座”

   “你觉得那颗是海王星还是天王星”

  “那颗星星是金星,又称启明星……”

  他们两个就坐在天文塔上讨论着,清凉的晚风从黑湖的对岸吹到塔楼,飞一般的掠过两个少年的发尖,从发隙间穿过,再呼啸着吹向霍格沃茨

  他们两个离得真近啊,奥利弗都可以闻到塞德里克身上的香味,是阳光的味道,即使在没有太阳的夜空中,在冰冷的石阶上,依旧不会让人觉得寒冷,他是暖洋洋的,只属于他

 塞德里克还会画画,他总是在空隙时间抱着一个画夹,里面夹着好几张画,无一例外都是霍格沃茨,但这次,出现了一个新的主角

  他要给奥利弗画一张画

  他说,奥利弗你马上就要毕业了,我要给你画一张,作为我们在一起的证明与纪念

  奥利弗欣然答应,他坐在塔楼上,手上抱着一大打书,他经常在塞德里克画画时写着魔药课或是魔咒课的论文,他们沐浴在午后的阳光下,岁月静好

  刚开始的时候,奥利弗是怎么也不会相信他能只拿一只羽毛笔和一瓶墨水描绘出宏伟的城堡,明媚的阳光,一块一块的砖墙。但事实证明他可以,在画完成后,经过奥利弗的强求,他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啧,谁能理解大学霸写字不好看这一点啊!

  在黄昏的尽头,他们坐在台阶上,奥利弗正在看一本讲魁地奇的书,他读到有趣或是难懂的地方,戳一戳那个正在写论文的小獾,他就会把那带着卷发的脑袋偏过来,他们一起笑或是讨论

  日子一天天的过着,算算也该三强争霸赛了

  这次选出了三位勇士(把哈利去掉即可)引人注目的不是比赛的过程,而是在最后的结尾。随着两声巨响,红色的烟花凭空而起,其他的选手随之淘汰出局,只剩下塞德里克一个人在迷宫里寻找

  “梅林!让他平安回来吧”奥利弗.伍德在迷宫门口祈祷着。当时的天空是灰色的,云?有吗?奥利弗没注意,迷宫门口的草叶摇曳着,一下一下的,就像迷宫里迷宫外的两个人的心跳,一下一下的,就怕什么时候其中一个停止了,其中一个人的心跳跳得格外快,但另一个好像与其不相上下...与之相反的,是人群的沉默

  迷宫中的塞德里克也不好受。他绕过一片片树篱,三强杯近在咫尺,他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冲过去,拿起它。但奈何天不随人愿,地面上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一堆奇奇怪怪的藤蔓,凶狠的咬住塞德里克的脚脖子,随之攀爬向上,他伸手想要拿魔杖抵抗,但那该死的藤蔓攀爬的速度太快了,仅仅只是眨眼之间,它爬上了他的脖子并紧紧的缠绕住了,随即是疯狂的收紧和拖拽,他被甩出了迷宫...不,准确的说是他的尸体被拽出了迷宫

  一个人影飞出迷宫,奥利弗的祈祷失败了,人群就像受到诅咒的黑云,弥漫开来,沸腾起来

  奥利弗慢慢的闭上眼,再慢慢的睁开来

  他没有注意到塞德里克口袋里的画

  放在彼时,峰回路转

  “你知道什么叫做烂尾吗?用来形容文章的那种” 时过境迁,我坐在一位灰色头发的男人身边,他往脖子里面灌酒,因为我真的也没看到任何一滴酒从他的嘴里灌进胃里,那些褐色的威士忌把他旧旧的白衬衫浸湿了,他还在使劲灌着,一边发疯似的甩着自己的头

  我露出一个标准的微笑,拿起一本精致的小笔记本:“您说说看”

  他开始说,烂尾就像坭坑里的浊水,像一脚踩进烂泥里的皮鞋,过去有多风光,现在就有多污浊,他一边大口喝酒,一边用手擂着桌子,一把甩飞脏兮兮的领带

  “旁边一位有教养的女士别过头,拍了拍自己的新皮革,是麻瓜界的“小香风”,却挑了个炸眼的芭比粉”

  我这么记录到,羽毛笔在发黄的纸上飞速甩动,留下漂亮的英式花体

  男士偏过头,撂下酒杯 “但其实让我来形容烂尾,我应该会用‘端庄’这个词” 说罢他转身离开,从口袋里摸出一把金属,付了钱

  店小二想给他找零,却被他摇摇手

  我默默的把“有教养的”划去,用了“端庄”

  这么多年过去了,只有我知道他是塞德里克,一个过去善于表现才华,现在萎靡不振的人,“灰色很端庄”我写了句没头没尾的话

  也只有我知道,他们曾经跋涉于白山黑水之间,天地间只有黑白,只有山水,只有他们

  但最终是谁先腻了?谁先误入了灰色地带?

  他拒绝回答这个问题,让一切烂了尾

      

  

  

  『The End 』

  

  

  

 

 

  

  

评论(2)

热度(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